English

清华天大将建世界级温室气体实验室

2000-10-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文斌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全球知名的技术集团ABB日前在京宣布:由ABB援建的、分别设立在清华大学和天津大学的两个温室气体化学实验室将于明年4月建成。这两个实验室建成后,清华和天大将成为世界级的温室气体研究中心。

这两个实验室将在瑞士的ABB集团研发中心指导下,就催化等离子转化温室气体合成高品质液体燃料等相关问题开展深入研究,研究工作将主要由中国科技人员担任。ABB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执行委员会委员马库斯·白业功先生说,ABB非常关注全球气温变暖这一世界性问题,在世界能源理事会的上届会议上,AB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道先生就倡导了一个全球性的项目,旨在让全世界每年减少10亿吨温室气体排放。此次与中国科学家的合作,就是推进该项目的一个重要步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